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Mail Exchangers 避免循环转发

比如 abc.com 有以下3条 mx 记录:

abc.com. IN MX 0 0.abc.com.
abc.com. IN MX 10 11.abc.com.
abc.com. IN MX 10 12.abc.com.
abc.com. IN MX 20 21.abc.com.


向 0.abc.com 投递失败后,发送方会向 11 或者 12 进行投递,若 11 和 12 只有转发功能,则依然需要查询 mx 记录,然后再次进行投递。11 收到邮件后可能会投递给 12,12 收到邮件后会投递给 11,循环由此产生。
为解决此问题,转发服务器会自动 disable 优先级不高于自己的 mx 记录(即只保留优先级比自己高的记录),从而达到此目的。

比如对于 abc.com,11 在收到邮件后,根据自己的优先级10,会仅仅向 0 转发邮件,而停止向 12 和 21 的转发,这样就避免了循环投递的情况。

不过可以假设一个存在view情况,在 view1 中 11 的优先级高于 12,但是在 view2中 12 的优先级高于 11,这样是不是依然可能存在循环投递的情况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